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4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3月17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了董事长讲话和校长工作报告,研讨了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明欣、党总支书记窦峰、副院长何涛以及教学秘书苗淑娟参加会议。

    会议上,院长程明欣提出了马院春季学期的主要工作设想,他指出马院本学期的工作目标是: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形成以“践行教育家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工作方案。

    计划在春季学期启动四项工作:第一,启动春季学期围绕五大主题的集体备课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五大课题:1. 践行教育家精神对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2. 自觉利用大练兵、大比武等技能大赛活动推动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的经验与继续发展的要求;3. 通过支撑“课程思政”推动思政课教学的经验与启示;4. 数字技术赋能思政课教学和教师能力提升的经验和路径;5. “开门办思政”、“行走的思政课”思维对于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的要求。);第二,启动制度化规范化的全员参与的讲课比赛;第三,酝酿春季学期“思政课周”主题与方案;第四,形成对接学院发展重大课题和学校重大部署的若干工作组(比如做好马院日常宣传报道工作的专题组,重心是公众号和网站),推动重点工作。

    窦峰书记强调了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副院长何涛对集体备课、教师培训等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班子成员就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董事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苗淑娟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