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发展脉搏 构建和谐升达校园——共科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纪要

发布时间:2006-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5月18日和27日下午,共科部按照我院党总支要求召开全体专职教师座谈会,分两次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工作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去年工作回顾。从经济、改革开放、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等方面回顾了我们取得的显著成就。二是今年主要任务。今年要着力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次学习之前,我部的政治理论课老师已经学习过报告内容,并把报告的相关精神贯彻到教学中去。另外有的老师还以作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温总理的工作报告。最近我部按照党总支要求再次认真学习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对报告中跟我们学校教育相关的教育和文化建设方面内容进行了较详细的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温总理报告体现了如下几个特点:

    一是用事实说话,实事求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一些尚未解决的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直言不讳。

    二是报告重点突出、有取有舍。高度重视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诸如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和住房等,不仅目标明确,而且方法和措施具体,始终贯穿着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

    三是报告的文风朴实无华、行文简洁明白。报告没有套话、废话,文件性色彩也淡化了许多。

    总之,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温总理报告的认识和理解,认为这是一个在改革历程中意义深远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认真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充分认清大学生在活跃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环境中的作用,为我院的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