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22日下午,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结合第29届“思政周”活动的开展,思政部组织了这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全体教师在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带领下,在道镕楼107教室观摩了时延春教授的课堂示范教学。

    时延春教授主讲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三章第一节的内容。他首先复习了上节课的学习内容,然后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唯物史观与唯心史观的具体表现形式。在教学过程中,时延春教授通过对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中历史人物的分析,结合唯心史观的具体特征,详细的向学生解释了唯心史观的宿命论和唯意志论的具体内容,同时又结合我国的地理环境、人口因素以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唯物论在当今时代的具体体现。时老师的讲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案例贯穿古今中外,视频代入感强烈,引起了学生的深刻思考,PPT精美,让思政课“活动进”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各课程教研室主任召集教师交流研讨交流,学习时延春教授的课堂教学经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课堂教学观摩很受启发,对今后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思政部 张玉明/文 翟效颜/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