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十九届“思政课”周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一.活动宗旨: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并唤起我校学生的五四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民族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校特举办第二十九届“思政课”周活动。

    二.活动主题: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三. 活动时间:第9周(4月22—26日)

    四. 活动内容

    1.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学生演讲比赛。在校(院)团委和思政部专职教师组织初赛的基础上选出10人参加全校决赛。计划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以及教师指导奖3名。评委由来自宣传部、校团委、思政部等部门的专家组成。时间拟定于4月24日(周三)晚19:00—21:00,地点:实训大楼报告厅。

    2.邀请原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室研究员杨希雨教授,作题为“当前中美关系中的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时间拟定于4月26日(周五)下午14:00-16:00,地点:艺术学院音乐厅。

    3.组织思政课教学观摩。思政部专职教师参加观摩时延春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邀请校教学督导组参与和指导。时间拟定于4月22日(周一)下午16:10-16:55,地点:道镕楼107。

    4.思政部部分教师和学生社团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时间:4月25日(周四)下午14:10—16:00;地点:思政部会议室。

    5.放映一场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相关的纪录片。时间4月23日(周二)晚上7:00点,地点:图书馆视听室。

    五.组织领导

    在校党政领导统一部署下,在各学院的配合支持下,由宣传部、校团委、思政部具体承办,相关部门协办。

     

                                                                                         宣传部 校团委 思政部

                                                                                           2019年4月22日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