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电影展播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23日晚上在图书馆三楼视听室,思政部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电影展播,播放了影片《我的1919》。金贸学院、文法学院等百余名学生代表在思政部教师的组织下,认真观看了影片。

    影片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1919年,中国外交代表团参加巴黎和会的外交全过程。中国虽然是战胜国,但在和会上却处处受到歧视,野心勃勃的日本政府更企图继承德国在胶东半岛的特权。中国代表顾维钧慷慨陈词,从历史、人文等诸多方面阐明中国必须收回山东的严正立场,由此获得全世界与全国的一致称赞。巴黎和会最终拒绝了中国的正义要求,决定由日本继承德国在胶东半岛的特权,国内由此爆发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影片以沉重的笔锋,拨开历史尘封,重现了1919年风云激荡的巴黎和会和伟大的五四运动,当年五四爱国青年的革命热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观后感,纷纷表示: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如今中国已经强盛起来,不会再受其他国家侮辱、蔑视。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把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而努力奋斗。(思政部 张铌/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