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校督导董清民教授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5月23日下午,思政部围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为主题组织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特意邀请了校督导室董清民教授莅临指导,董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题目为《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几点认识》。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组织了这次教研活动。

    董教授从“精心设计是前提、讲课内容是重点、能力培养贯始终、师生互动是趋势”四个方面畅谈了他对思政课课堂教学的认识,并结合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实际,充分肯定了思政部全体教师所做的努力,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普遍提高。

    董教授强调指出,校园是教育青年人的主要场所,思政课则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肩负着“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大使命。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首先要把握学生的关注点与需求所在,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量,在讲授重点中突破难点,注重能力的培养和引导。找准切入点,精益求精做好教学设计,与时俱进改革思政课教学方法,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董教授还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首先要保持定力、增强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练好基本功,上好思政课。

    最后,朱慈华主任讲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的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积极探索,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每一节思政课教学的实效,争取把每一节课都打造出精品课。(思政部 杨迪/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