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郑州市首届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郑州市思政课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性、主动性、创造性,郑州市举办了首届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大赛历时两个月,最终共有27名郑州高校思政课教师入围总决赛。

    5月25日,郑州市首届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郑州科技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我校思政部李艳萍副教授、杨大凤副教授两位老师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分别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现场,李艳萍副教授抽中的题目是《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她沿着历史与逻辑、现实与未来的脉络,基于信仰的角度出发,从信念与信仰、科学信仰、坚定科学信仰、总结展望讲等四个着眼点,讲述了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李艳萍副教授在讲课中从理论层面和现实层面进行深度挖掘,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能做时代变革的旁观者,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用中国梦来激扬青春梦,积极投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有所作为。李艳萍副教授的表现赢得了评审组专家和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杨大凤副教授讲的内容是《意识的能动作用》,她从郑州地铁5号线的规划建设角度开题,引入授课主题“意识的能动作用”,讲述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四个方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论述,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意识的能动性作用,制定好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大凤副教授最终获得二等奖。(思政部 陈芳/文 王丹/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