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坚持开门办好思政课,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挂牌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的要求,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与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多次协商,于2019年10月27日上午,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举行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大别山干部学院创始人、原新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光锋教授、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汪蔚馆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这里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共走出了349位将军,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这里留下了董必武、徐向前、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朽的贡献。1984年国家投资在兴建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2017年1月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7年5月18日晋级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2018年10月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至此我院共建立了15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这既保障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需要,也为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鸿育/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