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干部学院刘光峰教授莅校做《大别山革命史和大别山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5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联络部部长刘光峰教授做《大别山革命史和大别山精神》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专题报告会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向刘光峰教授颁发了郑州升达经管理学院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指导教授聘书。

    刘光峰教授以“大别山革命史和大别山精神”为题,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时期大别山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阐释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为核心的大别山精神内涵和大别山英雄群体忠诚、责任、担当的高贵品质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并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县时提出的“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以及强调的三个“怎么来的”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受到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教育,使我们深化了对大别山革命精神的认识,真切感受到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好大别山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文化传播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