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示范教学观摩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和全体无课教师,在艺术学院艺术楼104教室,学习观摩了闵克勤教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第11专题大学生婚恋观和家庭美德。

    闵克勤教授从一首歌曲《天山上的来客》导入爱情的话题,从“什么是爱情”、“大学生正确的爱情观”、“成功的婚姻的要素”三个问题详细讲解本节知识点。在讲授中,闵老师综合运用启发式、互动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尤其是以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案例讲述爱情和婚姻对人生的意义,组织学生围绕相关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堂讨论,增强了学生学习自主性,充分体现了高校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活”了起来、让学生“动”了起来,教学效果很好。

    闵克勤教授的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有了一定收获和提高,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也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