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研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主持。

    朱院长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瑛教师传达了教育部教学骨干培训班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提出了在教学中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大家紧紧围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展开了讨论。

    思政课教学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所教课程教学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讲,教育和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以下指导原则: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四是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会议逐个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课程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

    朱院长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紧密结合所教课程教学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面宣讲,落实好《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全融入课程教学并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院长还对本学期最后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的部署安排,要求大家善始善终完成教学任务,遵守课堂教学规范,组织好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加强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完成新教学大纲的制定等等。(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