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组织教研活动,外出参加学习培训的教师传达分享学习培训精神和体会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及全体教师参加。朱慈华院长主持活动。

    林欣馨副教授汇报了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暨古田红色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培训活动的心得。她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亲身感受了红色文化,接受了党性教育,而且践行理论与实践结合精神,也提高了思政课教学能力。

    陈芳老师传达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申报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的主要精神。专家们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项目申报的特点和规律,各类基金项目立项程序及评审要求,并分析了各类研究方法的特点和功能,以及核心学术期刊的选稿特点和要求。

    李瑛老师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的心得体会。本次培训活动分成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为期两周的理论学习共安排10位专家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内容分析、教学前沿思想梳理等专题报告,并安排2019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的四位获得者作教学示范。同时,活动还安排了参观汶川地震遗址、北川地震纪念馆等红色教学基地的实践教学培训。

    闫振宇副教授参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式教学研讨会,他谈到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了解了专题式教学的教学逻辑和教学设计,明确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专题教学模式的有效运行,掌握了“金课”的标准和要求。

    闫帅副教授参加了校教发中心组织的“金课设计与实施培训班”、“混合教学研修班”培训。她通过这次培训了解和学习了在金课建设中,教学设计与教学目标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认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具体实施和操作,熟悉了雨课堂、喀秋莎等操作软件,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