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 坚决抵制邪教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2020年5月28日,正值“5.28招远全能神血案的六周年祭”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210召开了“反邪教教育专题讨论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窦峰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窦书记首先给老师们播放了“5.28”招远“全能神”血案6周年祭的小视频,然后给老师们讲解了“全能神”邪教的起源和本质,使老师们对“全能神”邪教组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以全能神为代表的邪教组织,大多是打着祛病消灾、感恩回报、温暖互助等幌子骗人入会,然后对会员实行精神控制,从而成为他们反政府、反社会的帮凶。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非常大,不仅扰乱社会,破坏社会秩序,而且还践踏人权、残害生命。

    随后,窦峰同志又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他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引领的重要职责,教师不仅要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邪教,而且要努力将反邪教知识贯穿在自己所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对学生加强引导和教育。随后,窦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围绕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贯穿反邪教教育内容展开了专题研讨,老师们发言都非常积极。

    基础教研室王丹老师说,以后会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给学生分析清楚科学的信仰和邪教组织的所谓信仰是完全不同的,要让学生认识到邪教的本质,自觉抵制邪教。

    原理教研室翟效颜老师说,“原理课”中要结合物质和意识的关系等相关原理,给学生分析邪教组织的本质,帮助学生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邪教。

    通过这次研讨会,老师们都表示收获很大,既深刻认识了邪教的本质,又深刻体会到了自身在反邪教工作中的使命,对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如何将反邪教知识融入思政课网络教学和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