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窦峰同志主持。

    会上,窦峰书记重新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在座教师就该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窦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围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不惜按下经济社会运行发展的“暂停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果敢的历史担当,领导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病魔,坚决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此次抗击疫情,凝聚出伟大的抗疫精神,这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精神教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教育、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教育的良好素材。各教研室要做好集体备课工作,各位老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本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窦峰书记提醒老师们,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老师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高度警惕各种不良意识形态的侵袭和拉拢,而且还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给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提高辨别力和风险意识。

    思政课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加深了对抗疫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相关讲话精神,做好中央精神的“三进入”工作。

    会后,各教研室继续召开教研活动,探讨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的途径和方式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 张玉明/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