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上半年总结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开课在即,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3日下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2020上半年总结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院负责人窦峰主持。

    首先,窦峰做上学期的工作总结,2020年上半年,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病毒打断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疫情条件下的授课任务。

    随后,窦峰介绍了本学期工作的总体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上级一系列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淑芳董事长、张德伟书记、郭爱先校长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学院广大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打造特色突出、实力较强,在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工作;二是以党建促教学,围绕教学中心促党建;三是加强教学研究;四是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强调课堂内实践与课堂外实践结合,校园内实践与校园外实践结合;五是加强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六是加强课程建设,继续加大力度扶持现有精品课程,突出重点课程建设,把现有重点课程打造成有一定影响力的课程;七是加强教研室建设,继续助推已达标的教研室,继续申办教研室达标项目,改革和完善现有教研室,研究整合教研室和二级学院的关系,合理分配教研室职权,使教研室成为上传下达完成学院各项工作和教学任务的强有力的基础组织;八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争做“六要”教师。

    窦峰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课前学期前教学准备,特别是上好第一次课;二是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三是统筹兼顾,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教学的关系;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思想性、亲和力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