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了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更好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实效性,认真查找思政课教学中的问题,进一步总结思政课教学经验,11月16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部分学生和马克思主义负责人、教学秘书及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的思政课教学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以学生为主,以面对面的形式,以思政课教学质量为主题和内容,不记名,不设限,无话不谈,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同学们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学们对在思政课教学中认真敬业的老师记忆犹新,充满甜蜜。如有的老师风趣幽默,“与时俱进”,让同学们能“沉醉其教学的意境中”;有的老师以自己人生经验为例让同学们“做好当下人未来做好领航人”;有的老师能结合现实结合实际视野宽阔;有的老师则教学方式多样,给同学们在教学环节中增加习题实例,夯实了教学的知识点;有的老师则以问题导向不断创造课堂互动的氛围。总之,好的老师确实不仅给同学们灌输了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内容和理论观点,也在课堂中通过思政教育为同学们起到了引航指路的教育作用,发挥了思政课堂是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当然,同学们也实事求是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一些老师上课效果欠佳用心不够的现象,如有的老师激情不够,讲课平淡,过于“温柔”,有的缺乏提高课堂效果的手段和能力,有的对同学们的课堂纪律管理不严,有的缺少互动,有的不能很好结合生动的社会实践,只是一味“灌输”,不能把严密的理论体系和观点通过学生喜爱的方式使学生易于接受,等等。

    通过这场热烈而真挚的面对面座谈,在座的老师们无不感到扑面而来的压力,而且更感到身上的责任,同时也增添了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深刻把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探讨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确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鸿育/文 林欣馨/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