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纪律作风 练就过硬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整顿纪律作风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了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校领导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整顿纪律作风动员大会。

    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同志讲话,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及思政课教师“六要”等一系列讲话精神;二是坚决落实校领导对马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三是每位教师都要自觉整顿纪律作风,练就过硬教学本领;四是要不断改进学风、教风、会风,对此他严肃地指出:今后无论是马院召开会议、或参加学校会议、集中业务学习等,一律不准玩手机、不准打瞌睡、不准交头接耳,要认真听取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五是要更加严格的执行学校和马院的一切规章制度,认真查找自己教学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及时予以改进;六是每位教师要加强业务学习,争做教风严、本领硬、业务精的好老师,为人师表,带好学生。窦峰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律作风整顿将作为马院今后一个较长时期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直至作风彻底好转。

    窦峰书记讲话以后,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 思政课在高校教学工作中地位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有过多次重要批示指示,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思政课教学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老师们纷纷表态:要以堂堂正正的人格,高尚的道德品行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的尊重,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把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人才。

    最后,窦峰书记对过去一段时间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教师各项工作中的成绩,表扬了我院教师围绕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注重学生能力培养、顺利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教学质量不断增强等方面的成绩。窦峰书记对今后思政课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要求我院教师必须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思政课教学工作、尤其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论述,严与律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要求每位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严把思政课教学质量关,确保上好每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玉明/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