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开展了集中政治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同志主持。

    本次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教育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答记者问”三个文件。

    窦峰同志首先带领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向在座的老师们发出号召: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积极在教育教学中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此后,窦峰同志又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针对老师们普遍关系的职称评定、教学绩效考核方式等问题,结合《方案》精神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在政治学习之后,与会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老师们加深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老师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将中央最新文件精神融入教材、带进课堂、讲进学生头脑,真正发挥思政课的立德树人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