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防教育与知识进课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武备之要务,当以强心为先”,全民国防教育是关乎国家兴衰存亡的根本大计。为了推进国防教育与知识进课堂活动,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举行研讨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窦峰书记指出,我党我军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早在抗战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明确提出对人民大众进行“国防教育”和精神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近年来,我国先后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国防教育大纲》等法规文件,实现了国防教育有法可依,开展活动施教有据。高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各位教师要结合各自课程内容,将国防教育的内容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讲清楚强大的国防在实现民族复兴中的重要意义,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研讨会,有利于各位教师优化整合教学资源和教学设计,明确了教学内容如何更好国防教育知识相融合,为探索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