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校督导刘福全教授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24日下午,围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特意邀请了校督导室刘福全教授莅临指导。马院刘树林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参加。

    刘福全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题目为《马院听课的体会和建议》。刘教授指出,时代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政课教师是“塑造灵魂”的工程师,要具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种素养。刘教授畅谈了他在马院听课过程中的认识,并结合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实际,充分肯定了马院全体教师所做的努力,以及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普遍提高。

    刘教授强调指出,“入心入脑”是思政课授课的出发点和归宿,要实现思政课“入心入脑”,首先要理清并讲清理论的内在联系,要讲透理论,以理服人,要精心设计,使难点不难;一定要避免唱“独角戏”,“接地气”是思政课授课的方法也是目的,要理论联系实际选好实例,增加师生互动,调节课堂气氛;不但内容上要入心入脑,形式上也要追求完美;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量,在讲授重点中突破难点,注重能力的培养和引导;找准切入点,精益求精做好教学设计,与时俱进改革思政课教学方法,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报告结束后,马院督导刘树林教授总结说,让思政课“入心入脑”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的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积极探索,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每一节思政课教学的实效,争取把每一节课都打造成精品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大凤/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