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几天后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结束。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建立。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以后中国改换了方向。”在24号宿舍楼118房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盛恩教授正在给2020级金本1班的同学们上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3月31晚,毛枳鑫教授深入到20级商务英语1、2班学生宿舍,为同学们讲解中共党史。他从鸦片战争讲到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领导中国人民战胜帝国主义、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进而激发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永攀高峰,用青春绘就出彩人生。

    张奕阳博士事先给同学们布置了阅读有关党史书籍的任务,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自学党史。在交流探讨时,同学们各抒己见,谈谈自己的学习心得。

    同学们不仅听的认真,而且还积极参与讨论,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20级金本1班班长曹轲杰说:“从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可以知道,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形成的,是民心所向。人民拥护共产党,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有了人民的支持,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有了人民的支持,什么艰难险阻都可以克服。淮海战役时,老百姓推车、挑担,支援前线解放军,我们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又战胜了疫情。”20级金本1班邹亚宁同学谈到:“通过学习党史,我特别佩服共产党人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而献身的精神,最近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感触更深。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这些有识之士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奋起抗争,上下求索,从接受马克思主义,到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革命实践,为建立中国共产党作出了巨大贡献。”20级日语1班白如博同学谈到学党史心得时说:“在建党100周年时,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这次学习党史的精神领悟好,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征程中。”这些是王盛恩博士、汤家玉博士、张奕阳博士、何涛博士等一批马院教师走进宿舍与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时同学们的感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宿舍讲党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氛围。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介绍说:“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一次创新性实践。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把党史宣讲从课堂到宿舍,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让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 王盛恩、汤家玉、何涛、张奕阳/供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