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把握和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活动中,马院领导形成共识,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根本目的贯穿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在“实”字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不回避问题,不讳疾忌医,老老实实地把问题调查明白、查摆清楚、分析透彻,在此基础上,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不避重就轻、避实击虚,不虚晃一枪、搞走过场,而是真正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不浅尝辄止、水过地皮湿,而是把问题解决得彻底,使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院在本学期开学以来,紧紧抓住教学各环节,大抓住教学质量,特别是以检查试卷为抓手,举一反三,多次进行讨论,先后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学院联席会议、视频教学会议、全体教师会议,抓住问题不放松,彻底查摆问题原因,并于5月18号下午召开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会议,会上由原理教研室翟效颜主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李瑛主任分别就试卷的出卷改善和教案讲稿进行了专题辅导,对试卷出现的错误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出现错误的原因,并按照学校督导的要求对出卷改卷教案讲稿给出了解释和参考的标准。

    在会上,王宪政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马院工作实际,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窦峰指出,全体教师不仅要在理论学习上下深功夫,更要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常抓不懈,及时消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将主题教育的内容融入到教学中,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马平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