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峰为党员教师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整体工作部署安排,5月8日晚上7:30,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峰同志以《解析伟大的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团队》为题作专题报告,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窦峰同志以管理学家斯蒂芬·P·罗宾斯的团队理论锲入主题,首先从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选择这个题目: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的领导团队是能够形成强大合力的高效率团队;二、这个团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在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基础上发挥着重大领导作用;三、我们必须全面深入了解党中央集体领导体制和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团队。

    随后,窦峰同志从什么是集体领导体制、为什么要实行集体领导体制以及如何完善集体领导体制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伟大的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团队建设问题。最后,窦峰同志总结,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团队由又红又专的、职业化的、优秀杰出的治国治党治军领导人才组成,这个团队的质量水平及其团结统一的程度,是中国创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因素。

    聆听了窦峰同志的报告,老师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逻辑紧密,不仅可以释疑解惑,而且使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团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所起到的领航掌舵的关键性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代晓雅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