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在2022年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6月21至24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首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暨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郑州31所地方高校的117名教师参加,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鸿育老师获得一等奖,张素杰、孟慧敏、翟效颜老师获得二等奖。

    余鸿育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主要从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是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没有国家富强就谈不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的同等富裕、同步富裕;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能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匮乏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张素杰老师讲授的内容是《百年大党的传家宝——群众路线》,主要从群众路线形成过程、群众路线主要内容、群众路线在实践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孟慧敏老师讲授的内容是《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从公共生活与公共秩序、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 网络生活中的道德要求等三个维度对社会公德进行了讲解。翟效颜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哲学基本问题与哲学的党性原则》,主要从哲学基本问题的含义与内容、为什么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基本问题、哲学的基本派别和党性原则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此次比赛为马院老师锤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平台,也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思政课教学中行之有效的举措创造了条件。马院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有效落实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素杰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