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作者:高士伟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lbq

  • 4月4日,由河南科技大学联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洛阳举行,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翟效颜副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于4日上午举行,由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主持,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同志到会讲话,超星集团副总裁潘守东作了“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教学模式创新”的报告,介绍了新媒体新技术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助教学的作用,以及这种创新教学模式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的同时,如何创新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作了“推动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的思考”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以时代为坐标的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实践为基础的创新意识,以民族为特色的话语体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历史贡献。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作了“构建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思考”的报告,对大思政的工作格局提出新的思考。

    通过研讨会的学习,分享了最新成果,开拓了视野,对于推动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让学生动起来,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