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吕西忠副教授参加河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培训班

作者:高士伟 时间:2018-04-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lbq

  • 4月9日—1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的第25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新乡医学院举行。我校思政部教师吕西忠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两天的培训共组织开展了三场报告、一场讨论和一次总结。其中,浙江理工大学渠长根教授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迈向新时代》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以《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报告解读“两会精神”,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重点讲解了《国际形势与国际格局》。三位教授分别从不忘初心、新时代新征程、国际形势与国际格局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现在,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步一步走向世界,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辉历程。

    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主要从培训班立意高远、教师教学要有高度的自信以及省教育厅2018年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培训不仅仅是业务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培训,更重要的是政治方向、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培训。同时,高校教师要有自信的态度、自信的气场以及自信的本领,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徐处长强调,2018年教育厅将会打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名师示范课堂、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万场宣讲任务、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三大举措。

    对于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的问题,大家从主要教学方法、学生管理方法以及考试方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培训会,不仅增长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专家学者的梳理工作,提升了大家的思想政治意识,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思政部 陈芳)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