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高士伟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 1月4日下午,在211会议室召开思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窦峰主持。座谈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和心得。

    张金虎教授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为题,谈了在马克思主义原理课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些做法,注重理论讲解和价值引领,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下两个渠道及时和学生交流心得体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滕云副教授介绍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凝聚思想智慧,引领奉献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智库论坛的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其获奖论文《弄通新思想走向新辉煌》的主要内容。苗天宇副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以“新时代与道德建设”为主题的2017中国伦理学大会的召开情况。

    毛枳鑫副教授在座谈中发言,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读透原文,具体怎么宣讲,要根据不同对象不同部门的特点设计不同风格和方法。毛教授用生动的实践作为案例,为大家讲述如何认识人民群众和党的关系等问题。

    辛世俊教授发言的题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逻辑》,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十九大将这一重要判断列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之中,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来深刻体会。

    思政部兼职老师马红彬教授在研讨会上,也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马教授根据不同课程的特点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更好的融入课堂,并结合授课经验,跟大家分享了受同学们欢迎的几种教学设计,比如根据不同授课对象和课程配合小道具,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

    听了大家的发言,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做总结。朱主任指出,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是本学期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小结和梳理,也是对下一步深入学习的再动员、再部署。截至2018年1月3日,思政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外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60多场,为升达的政治建设、为地方社会经济服务做出了贡献,同时扩大了升达的影响。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

    最后,窦峰书记肯定了思政部在宣讲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相信在朱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同仁的努力下,思政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定将结出累累硕果!(思政部 陈莉)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