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伟书记莅临思政部听课并指导工作

作者:高士伟 时间:2018-01-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 12月29日下午,道镕楼519教室,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听取了思政部青年教师樊艳芳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陪同。

    课堂上,樊艳芳老师此次主讲的是第六章《学习宪法法律,建设法制体系》的内容。她从法律的含义及其历史发展、社会主义法律的特征和运行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告诉同学们要学法懂法。樊老师根据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巧妙安排,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加强教学互动,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后的总结和复习,使知识更加条理化、系统化。樊老师备课充分,讲解熟练,PPT制作精美,板书设计好。

    樊老师的精彩授课,得到了张德伟书记的认可和表扬。张书记对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政课老师要利用好讲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进讲稿、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思政课老师要善于研究、积极探讨,做到因材施教,真正深入到学生中去,找到学生的关注点、兴趣点、共鸣点,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参与率;三是,认真组织观摩课和教学研讨会,积极研讨教学方法及教学改革;四是,老师在讲好课的同时,要敢于加强课堂管理,做到“敢管、严管、会管”。(思政部余鸿育)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