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帷幕拉开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3月11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无课教师在综合楼327教室集体观摩了兼任教师赵海山副教授的《形势与政策》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拉开帷幕。

    赵海山老师讲授了《思政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从学什么、怎么学导入,并结合自己丰富的教研情况,简单阐释了思政课利用思维导图和图表等有效的学习方法,可以提高学生快速理解掌握理论知识的学习效率。在讲授中,赵老师综合运用启发式、互动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尤其是结合教学内容列举了大量实例,展示了思维导图和图表的教学设计,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体现了高校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活”了起来、让学生“动”了起来,教学效果较好。

    赵老师的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学创新改革提供了思路,也为积极探索如何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奠定了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晏玲玲 图/韩玉敏 审核/王宪政)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