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苗淑娟老师参加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0月17日至19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在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学院举行。全省155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加了研修班,马院苗淑娟老师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研修期间,与会学员围绕如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如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如何配优建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四个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研修活动。主题论坛环节,16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根据各组的主题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10位专家针对性地开展了精彩点评;专家讲座环节,朱喆作了题为“关于思政课与‘大思政’问题”的讲座,武星亮作了题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院领导履职能力提升”的讲座;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分组参观考察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乡村振兴探索案例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开展了红歌联唱活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学员积极发言,分享了两天来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并围绕各自主题展开了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为今后的工作坚定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马院将吸收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努力培养教师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努力建设新时代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苗淑娟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