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5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峰主持。院长王宪政、教学秘书苗淑娟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窦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马院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等围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畅所欲言、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

    王宪政院长针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的“6条主要教训”、“6项改进措施建议”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等,对照马院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列出问题清单。王院长强调,我们不仅要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而且还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窦峰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原因,同时也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窦书记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断增强风险防范和底线思维意识;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切实避免重大灾害的发生。今后特别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对照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

    随后,教学秘书苗淑娟、组织委员杨大凤、宣传委员陈芳等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六查”查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积极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大家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自身不足,严格要求自己。(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陈芳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