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邀请国家安全教育专家郑洪杰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5月9日下午,在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思政部邀请郑洪杰教授作报告。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思政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郑洪杰教授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政治意织、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郑洪杰教授曾任解放军邱少云团政治委员,后转业河南省国家安全厅工作,长期在国家安全战线工作,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有较强的讲解能力,曾被国家安全部江南社会学院聘为教授。

    郑教授以《国家安全形势讲座》为题,从台湾问题、西藏、人权、经贸问题等中美关系存在的四大争议问题入手,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郑教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两个基本判断——国际形势总体是好的、国际形势面临风险与挑战;二、隐蔽战线的斗争形势。郑教授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为我们展示了隐蔽战线斗争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郑教授谈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思政部朱慈华主任做总结。朱主任说: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语言幽默,通过郑教授这样一场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形势,增强了战略意识,提高了爱国情怀,使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广大师生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认清当今世界的形势,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主力军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思政部 杨迪/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