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雷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雷霆、宣传部部长韦杨建等一行4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宪政、副院长何涛、教学秘书苗淑娟、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会上,王宪政院长代表学院对雷霆书记亲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表示感谢。

    何涛副院长详细汇报了马院的工作。他系统介绍了马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改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马院申报的总结工作、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迎检工作、第35届“思政课活动周”的开展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雷霆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耐心向教研室主任询问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雷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工作,希望马院能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不断提升马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步入河南省民办高校马院前列。

    雷霆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希望。他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希望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思政课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教育担当。

    现场办公会召开前,雷霆书记一行到马院各教研室进行现场调研,并就教研室的工作和管理进行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陈芳 图/融媒体中心 王炳凯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