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1-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2023年1月14日晚7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回顾总结马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的问题整改情况,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院党总支按要求专门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教研室支部和党员群众对院班子的意见建议,梳理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的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14日晚7点30分,民主生活会开始,窦峰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王宪政院长代表马院班子成员,对照材料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他说,在疫情期间每位老师都各尽职守,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对过去一年来马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做了认真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希望在新的一年,每位老师都应该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我院争取更大的荣誉。

    接着,窦峰书记发言,他说,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下,马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但对照标准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文件要求,经过认真查摆,还存在着不少问题,这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特别是个人主观上的原因。发言中,窦峰也提出了以后的改正措施和对策。

    马院教学秘书苗淑娟按照要求进行了发言。苗淑娟的发言紧扣文件要求,实事求是地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紧密结合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整改措施。

    部分党员教师也进行了发言。

    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一是会议是在做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的,每个同志的发言都很认真;二是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看到了马院在院领导班子领导下、在各位同志的积极努力下,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以及十分认同马院关于今后工作的整改措施和对策;三是大家发言中都能较好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真正达到了总结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杨大凤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