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3月23日,综合楼21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毛枳鑫副教授为大家作《学习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机构改革》专题报告。

    2023年2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毛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要点、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认识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谈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毛教授说,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中央二中全会,其重点都是机构改革,而且集中在政府机构改革上,每次改革都和每个阶段党和国家面临的重点任务和政府的运转直接相关。当前这次改革与过去主要政府机构改革不同的是,这次机构改革更加强调把党和国家放在一起进行改革,体现党和国家改革的整体谋划,最终达到“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务运转更加高效”的目标。

    毛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这次专题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宣讲好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落实好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陈芳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