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振宇副教授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式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强调指出,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了帮助思政课教师更好地落实“两办”通知要求,把握“马工程”系列教材的内容体系及各章节的重点难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分教指委组织编写了专题教学指南。如何发挥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教学指南”的导向作用,探索专题式教学的优势,优化教学内容,挖掘教学深度,增强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努力打造思政“金课”,12月13日至15日,北京高教服会议中心在无锡举办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式教学及金课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闫振宇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专题式教学和“金课建设”进行了研讨,会议就专题式教学的理念、方法、模式创新及教学优势,金课的标准及要求、金课建设的理论思考与实践,专题式教学逻辑和设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式教学实践,专题式教学开放式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探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玉启副教授做了《守正创新育人育己——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必由之路》的专题报告,北方工业大学李志强教授做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如何开展专题式教学的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专题式教学的教学逻辑和教学设计,明确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专题教学模式的有效运行,掌握了“金课”的标准和要求。同时也加强了与其他院校同行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学习到了先进的理念和经验,扩展了视野,为下一步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奠定了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振宇/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