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211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大凤同志组织老师们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老师们更加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也更加认识到思政课教师肩上的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思政课教师作为对大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更加要努力在课堂上开展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老师们随后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讨论热烈,发言积极,对于如何结合自己的授课课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学习效果较好。

    讨论结束后,老师们又一起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的第三集《血性迸发》。该视频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和高昂士气,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老师们通过视频了解到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付出的巨大牺牲,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的高尚与伟大。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继续开展好党史知识的学习与教育,并对大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大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国家安全观。(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