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爱国主义电影展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19日晚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图书馆三楼视听室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地道战》。爱国主义电影展作为第34届思政课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这项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金融贸易学院百余名学生认真观看了电影。

    影片《地道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面对日本侵略者日益残酷的“扫荡”计划,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河北省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新地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在敌强我弱的条件下,抵抗、牵制、消耗敌人兵力的故事。

    电影展播结束后,组织了影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经典红色影片,全面学习和了解了当年地道战作战的方法,同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战争有了深刻的认识,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赵雨薇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