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马社团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的指导,4月20日中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马社团师生交流会。马院党总支书记窦峰同志、教师代表及青马社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青马社团社长李睿琨同学首先介绍了社团近期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详细规划。青马社团成员代表们围绕社团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有的同学提出如何与其他社团联合起来共同推进青马工作开展;有的同学谈到如何发挥社团作用搭建师生沟通桥梁,找到师生教与学中不同诉求的结合点,让思政课更生动、更亲切、更接地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困惑,马院教师代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充分的沟通。

    窦峰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核心指导地位,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首要要求。他强调,举行青马社团工作师生交流会,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整合各类青马社团资源,一体化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科学规范化建设,以此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社团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窦峰对青马社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青马社团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二是加强青马社团制度建设,定期定时开展师生交流活动,切实有效增强青马社团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青马社团应成为师生之间的一座桥梁,师生联动共同促进社团蓬勃健康发展,真正增强学生社团育人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代晓雅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