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知名教授辛世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20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知名教授、中宣部河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员、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在综合楼211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是本学期我院举办的第34届思政课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窦峰同志主持。

    辛世俊教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和取得的成果;其次,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第三,要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意义;第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要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与实践路径;另外,还要深刻认识新征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紧接着,辛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次讲话讲起,深入浅出地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弄清楚“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最后,窦峰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辛教授人格高尚,学识渊博,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论证严谨。此次报告开阔了马院教师的眼界,对马院教师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孟慧敏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