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讲座谈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学院督导刘树林教授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本质属性与课堂教学魅力》为题讲述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宪政、党总支书记窦峰、教学秘书苗淑娟及全体教师参加。

    刘树林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本质属性是政治性和价值性、理论性和学理性、教育性和自建构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属性是个矛盾系统,因此高校五门课程内容要充分体现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价值性与知识性的统一;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魅力有学理魅力、知识视野魅力和语言魅力;三、思政课教师必须提高的两种素养: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理论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宪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中和接班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思政课的本质属性和内容要求,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师素养,提升教学魅力,把思政课变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聆听了刘教授的讲授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条理清晰,理论联系实际,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本质属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今后会不断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素养,增强课堂教学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陈芳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